出重拳 拘“老賴” 鞍山市鐵東區法院成功執結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

2020-05-30 17:41: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出重拳 拘“老賴”  鞍山市鐵東區法院成功執結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

收到款項後,農民工露出欣慰的笑容 攝影 張政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29日,鞍山市鐵東區人民法院成功執結了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將42萬元執行款以現金形式足額發放到每一名涉案農民工手中。

  楊某等20多名農民工與徐某某勞務合同糾紛一案已于2019年在鐵東法院結案,並進入執行程式。但因徐某某故意躲避法院執行,鐵東區人民法院窮盡一切執行措施且已將徐某某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後,仍未能執行到款項。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執行工作節奏,全面復工後,鐵東區人民法院主要領導多次研究部署執行方案,並決心克服一切困難,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農民工拿到勞動所得,感受到法律的公正與效率。

  在與鞍山市鐵東區公安分局取得聯繫後,雙方聯合開展對徐某某的定位摸排工作,按照統一部署,鞍山市鐵東區公安分局與鐵東區人民法院緊密配合,經過十幾天的日夜奮戰,于5月23日16時許,在某洗浴中心查找到被執行人徐某某的行蹤,並依法將其傳喚到位。

出重拳 拘“老賴”  鞍山市鐵東區法院成功執結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

農民工從法院工作人員手中足額接到執行款 攝影 張政

  徐某某到院後,態度惡劣,拒不配合執行工作。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和防疫需要,鐵東區人民法院作出對其進行核酸檢測後拘留的決定。本著“震懾與感化”相結合的司法理念,法院執行局幹警利用等待核酸檢測間隙對徐某某展開思想攻堅戰,提升其法律意識,讓徐某某知曉拒執後果;同時,在了解到徐某某身體狀況後,法院及時聯繫其子為其送藥並探望。

  經過16個小時的教育與感化,徐某某終於認識到法律的威嚴與自身的錯誤,主動要求聯繫其子徐某,並指示徐某在5月24日12時前籌齊全部款項,以償還拖欠的農民工工資。5月24日8時許,徐某致電鐵東區人民法院執行局表示,錢款一定按照約定的時間全部到位,並對法院執行局及法警隊幹警對其父徐某某的照顧表示感謝。同日10時許,徐某將42萬元現金送至法院,經清點全部存入執行專用賬戶。徐某某也在法院的不斷溝通協調及相關醫院的配合下完成核酸檢測。

  錢款入賬後,法院立即安排專人聯繫農民工楊某,楊某接受徐某某的還款,並同意減免部分利息,與徐某某達成和解。至此,本案全部執行完畢。

出重拳 拘“老賴”  鞍山市鐵東區法院成功執結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案

農民工在錢款發放現場簽字確認各自領取金額 攝影 張政

  5月29日10時,鐵東區人民法院啟動拖欠工資還款儀式。楊某等10余人作為涉案農民工代表來到法院領取拖欠的工資。收到工資,楊某等人激動地説:“太感謝了,來不了的工友們托我給法院和公安局都寫了感謝信,這是我們一年離家在外賣力氣掙的辛苦錢,家裏都等著盼著呢,咱們都以為沒啥希望了,沒想到法院真能給我們要回來錢!”

  這只是鐵東區人民法院執行工作中的一個小小的片段。執行工作是公平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最後環節,關係到群眾對公平正義的切身感受。肩負重任,整裝待發,鐵東區人民法院全體幹警從不停歇,始終枕戈待旦。(文 季程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