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音樂廳開通網上預約

2018-05-07 09:02: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洋)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務品牌活動首都市民音樂廳,已開通了網上預約領票功能。5月4日,該活動今年首場演出就通過網上預約迎來了700名觀眾,在首都圖書館,北京交響樂團為市民帶來90分鐘精彩音樂會。這樣的演出今年還將有15場。

  首都市民音樂廳是由市文化局主辦,朝陽區文委、北京交響樂團、首都圖書館三家單位共同發起並承辦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動,自2016年暑期啟動,以“政府+專業院團+公共文化機構”的合作模式,將精品演出送到基層,迄今已演出近百場次。

  今年首場演出提前一週在文蘊朝陽APP開通預約領票服務,市民憑藉有效證件換取實體票入場觀演。同時,演出還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APP、北京時間APP和文蘊朝陽APP進行直播。音樂會上,周丹執棒,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奉獻多首中外經典名曲。除了現場觀眾,演出的直播視頻還收穫40多萬次的點擊量。演出結束後,市民也可以通過資源點播,進行回看。

  今年,首都市民音樂廳還將與中央歌劇院、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和北京交響樂團,繼續在首都圖書館、朝陽區香河園地區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設施舉辦演出15場。下一場音樂會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演奏,安排在6月1日,市民可以提前一週登錄文蘊朝陽APP預約演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