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尚高峰論壇在京舉辦 成立國際時尚聯盟

2019-06-03 16:45:34|來源:中新網|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北京新聞5月30日電 (記者 杜燕  尹力)“2019中國國際時尚高峰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境內外時尚品牌掌舵人、時尚地標領軍者、時尚跨界品牌先鋒等參會,共同探討國際時尚消費新格局以及中國時尚消費未來發展趨勢。作為本屆論壇的重要成果之一,北京聯合巴黎、米蘭、紐約等城市的時尚行業組織組建了國際時尚聯盟。 

  北京時尚産業迅猛發展 

  這是時尚論壇首次亮相京交會。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在論壇上表示,北京作為千年古都、作為時尚消費的巨大市場,早在2005年就提出“時尚之都”概念。近年來北京時尚産業迅猛發展,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有時尚服裝、珠寶設計師近萬名,時尚服裝、時尚珠寶類設計師品牌近百個,其中許多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在世界也佔據了一席之地。 

  他稱,近年來在大數據、物聯網、支付聚合人工智能新技術驅動下,消費模式快速迭代,新零售無界零售迅速興起。2018年北京提出,到2022年要把北京打造成品牌高端功能完善的國際消費目的地,到2035年建成有國際影響力的國際樞紐城市。希望産學研政商各界攜手,共同推動北京時尚産業國際化發展。 

  提升時尚文化創意與文化創造能力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服裝協會會長陳大鵬表示,中國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個性、時尚、品質、功能、體驗等內涵的新價值,高品質、高服務、高體驗、高性價比成為了市場消費的亮點。 

  他稱,在消費升級的浪潮中,作為特大型城市,北京已跨入時尚之都的行業,消費文化的引進帶動著北京個性化、先鋒化與品質化消費需求的快速增長以及消費結構的全面優化。在消費升級步伐加快的背景下,時尚産業一方面需要加快數字技術、網絡技術、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在全産業鏈的應用,重構優化以消費為導向的價值創造機制;同時,要進一步加大對當代生活方式變遷的洞察和把握,通過對世界多元文化的吸收和運用,以及對中國優秀文化的當代化表達,全面提升時尚文化創意與文化創造能力。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暨中國區總協調官司凱培指出,品質為王的時代不會結束,品質是一個品牌最基本的生命線。當然,不僅要有好的産品,還要有好的消費體驗。很多年輕人消費是一種體驗,一種生活方式,如果在這方面做得好,會找到新的客戶來源,“中國和意大利都追求産品的多元化,未來可以創造更大的時尚的力量。” 

  國際時尚聯盟成立 

  今天,北京聯合巴黎、米蘭、紐約等城市的時尚行業組織組建了國際時尚聯盟。據介紹,國際時尚聯盟的成立,旨在推進各國之間服裝時尚行業與文化創意産業的交流和發展,致力於提升北京的國際消費資源配置,使北京成為國際品牌“引進來”和本土品牌“走出去”的連接中樞,打造“北京消費”品牌,建立與國際消費市場緊密對接的推廣渠道,同時為中國設計師帶來更多國際時尚教育資源理念和時尚前端的諮詢、視野。 

  此外,今天,“品味消費在北京”2019促消費活動正式啟動。據介紹,系列活動兼顧商品消費與服務消費、日常消費和夜間消費、線上和線下,重點圍繞傳統節日、重點行業、暢銷商品等要素,積極倡導北京市區聯動部門協同促消費,組織開展時尚消費月、北京國際品牌節、智慧消費節、婦女兒童消費月、深夜食堂美食大集、品質服務促消費等促消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