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樣”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

2019-07-19 11:20:30|來源:新華網|編輯:陳夢楠

原標題:“北京榜樣”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 感受鐵路建設70年輝煌成就

 

“北京榜樣”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

圖為“北京榜樣”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

  由北京榜樣組委會開展的“凝聚平凡力量 傳遞榜樣精神”——北京榜樣“擁抱新時代”系列活動7月18日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正陽門館)。“2014北京榜樣”年榜人物閆志國、韓冰;“2017北京榜樣”年榜人物王曉旌;“2018北京榜樣”年榜人物梁萍;2014—2017年度北京榜樣周榜、月榜代表等近50人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深入了解中國鐵路的發展歷史,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鐵路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

  正陽門館是中國鐵道博物館的主館,也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活動開始後,榜樣人物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依次參觀了中國鐵路蹣跚起步、步履維艱、奮發圖強、闊步前行的發展歷程。博物館內運用大量生動寫實的圖片、沙盤、列車模型等全面展示了中國鐵路發展的歷史軌跡。走在沙盤模型、場景復原等元素的實物展廳,看著一張張無比珍貴的歷史老照片、一塊塊逼真形象的鐵路沙盤、一組組不同時代的列車模型,榜樣人物仿佛遊走在歷史的長河之中,觸摸著新中國發展的脈搏,感受著70年來中國鐵路的鏗鏘步伐。

“北京榜樣”走進中國鐵道博物館

圖為榜樣人物在中國鐵道博物館內參觀

  在兩個多小時的參觀學習過程裏,榜樣人物們感慨頗深,大家紛紛表示,中國鐵路由慢到快、由弱變強,從內燃機車到電力機車,再到高鐵動車,取得的成績令世人矚目,是新中國70年偉大成就的縮影。這些輝煌成就的背後,凝聚著一代代鐵路人的心血和堅守,他們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每個人用心去感悟。北京榜樣們同時表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將以奮鬥的鐵路人為榜樣,不斷完善自己,堅守初心,凝聚榜樣力量,做好本職工作,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

  據介紹,“凝聚平凡力量 傳遞榜樣精神”——北京榜樣“擁抱新時代”系列活動還將走進國企、循環經濟産業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