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建成1500余個5G基站

2019-07-30 09:34: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朝陽建成1500余個5G基站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在CBD、長安街延長線、中關村朝陽園、奧運核心區等區域,朝陽區已經完成1500余個5G基站建設。這是記者從朝陽區政府獲悉的。

  去年12月,北京移動率先在CBD區域內開通全市第一個雙頻5G基站,經測試驗證下載速度高達2.8G,幾分鐘即可下載完成一部幾十G容量的電影。

  朝陽區科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著“充分利用存量站點,多運營商共享建設,節約建設成本,擴大5G網絡規模”的原則,朝陽區將CBD、長安街沿線、中關村朝陽園、奧林匹克園區及冬奧會場館等區域作為重點,優先投放5G基站。

  截至目前,全區已經完成1500余個5G基站建設。其中,長安街延長線、CBD區域的5G覆蓋建設工作已基本完成;中關村朝陽園、電子城總部5G示範園區已完成規劃;今年8月底,中國傳媒大學還將實現5G網絡覆蓋,為理論研究和發展提供環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