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品牌”30強將揭曉

2019-10-21 09:04: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在最新版的北京城市規劃中,2035年北京將被打造成為彰顯文化自信和多元包容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一個個文化機構、場館、企業,宛如一個個有機的細胞,聚沙成塔,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為此,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啟動並主辦“北京品牌計劃·文化品牌新勢力”評選活動,北京日報·藝綻、京報傳媒承辦該活動。

  該活動得到北京市宣傳文化引導基金立項支持,立足全國文化中心定位,遴選出能代表首都形象、首善標準的優秀文化品牌進行培育、保護、推廣、傳播,激發和釋放品牌活力,助力文化改革發展。10月23日下午,“北京品牌計劃·文化品牌新勢力”TOP30發佈儀式將在國家大劇院舉行,發佈最終評選結果。

  本次評選活動對閱讀空間、演藝舞臺、藝術展覽、動漫遊戲、文創地標和文化活動六大文化領域展開評選。評選採用專家評審與公眾公開投票相結合的形式。根據品牌知名度、品牌影響力、品牌創新力、品牌發展潛力與社會責任,最終篩選出30家在社會上具有較高知名度和認知度,在行業內具有較高美譽度、影響力,具備創新能力,能夠開拓本領域新型業務形態、經營模式,並熱心社會公益、文化惠民事業的文化品牌。

  活動於今年4月啟動,由專家評審委員會審議討論,通過初選的品牌共有140個。7月24日至8月11日,140家品牌進入公眾投票階段,活動共收到有效選票266065張。10月23日,專家評審委員會將再次召開評審會,綜合專家評審意見和公眾投票結果,最終産生30強名單。

  作為一項由媒體主辦的評選活動,“北京品牌計劃·文化品牌新勢力”活動,將不會止步于僅僅評選出一個名單,此後還將依託媒體傳播力,推出系列品牌推廣活動,進一步擴大文化品牌影響力,提升品牌競爭力,通過深挖文化品牌內涵,提升市民對首都文化品牌的認知度、認同感、認可度,引導市民進行文化體驗,提升文化獲得感、幸福感,推動消費結構轉型升級,助力北京市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