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果

2020-06-30 09:13:3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致富果

6月29日,山東省聊城市高新區許營鎮賈莊村村支書周桂英(左一)和鎮扶貧幹部來到賈莊村扶貧農業基地,查看西瓜生長和經營情況。  

  今年57歲的周桂英在鎮裏扶持下,整合資源,按“公司+農戶”模式在村裏建起扶貧農業基地,推廣種植西瓜新品種,為村民找到一條脫貧致富好門路。(吳慶華 鄭慶傑攝影報道)

致富果

6月28日,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本莊鎮黎平村的村民們在農業産業園裏採摘藍莓。  

  2013年,江蘇蘇州市開始結對幫扶銅仁市精準脫貧。2018年初,蘇州相城區和石阡縣共同投資建起1000畝的農業産業園,今年,産業園從蘇州培育移種的藍莓開始挂果。小小藍莓,成了村民脫貧奔小康的“致富果”。華雪根/攝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