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在線15年財報:五大險種僅信用險盈利

2016-04-28 10:42:24|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許煬

  事件:4月26日,眾安在線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度業績報告。截至2015年年末,眾安保險總資産達81億,較上期年末的12.3億增加了559%;凈利潤1.7億元,同比增530%。作為首家披露年報數據的互聯網保險公司,在五大險種的收入和賠款支出對比中,可發現僅僅信用保險這一類險種是盈利的。

  點評:近兩年,互聯網金融發展較快,尤其是互聯網保險整體規模迅速提升,行業仿佛坐上過山車,颼颼地往前衝。但是,狂熱的燒錢結束後,盈利成了不少公司的頭等大事。只可惜説起來容易,真正操作起來還是與理想有偏差的。例如,擁有“三馬”強大股東背景的眾安保險,五大經營險種中也僅有信用保險這一類險種是盈利的。而新開業的泰康在線雖然也曾被寄予厚望,但開業以來月均保費不足百萬。都説互聯網保險是未來的藍海,但通往藍海的路依然還很漫長。(牛穎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