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ETF基金申請在美遭否決

2017-03-14 09:01:33|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據外媒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簡稱SEC)否決了建立追蹤比特幣價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這造成市場上比特幣價格的調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此前的相關記錄,委員會認為比特幣的主要市場是不受監管的,委員會注意到,比特幣仍處於發展的相對早期階段,隨著時間的推移,比特幣相關市場的規模有所發展後,我們才會考慮比特幣ETF上市的問題。”

  金融行業分析人士指出,SEC的聲明顯示,監管機構對於比特幣如何運作,以及它們是否能夠進行有效定價和交易都有所疑慮。

  如果該EFT獲得批准,其股票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控股公司(CBOE HoldingsInc.)運營的Bats BZX交易所交易。文克萊沃斯兄弟一直努力説服SEC,把他們旗下的比特幣基金文克萊沃斯比特幣ETF帶到市場,讓其在Bats BZX交易平臺買賣,但最終SEC並未採納他們的意見。

  文克萊沃斯兄弟四年前首次申請了文克萊沃斯比特幣信託基金。Digital Asset Services LLC首席財務官T·文克萊沃斯表示:“我們在四年前就開始了比特幣ETF的上市申請,但我們也同意SEC做出的監管決定,市場的健康發展和投資者的安全都很重要。”

  市場對設立比特幣ETF能夠獲批的憧憬帶動比特幣價格上週五最高達到1326美元,之後跌至1069美元左右。SEC的否決至少在目前對比特幣是一次挫敗。2016年比特幣價格爆漲了120%,今年以來又漲了兩成。

  據報道,Bats BZX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控股公司可以對批准被拒提出上訴,也可以根據SEC的反饋修改提議,使得該産品更易被監管機構接受。目前,除了文克萊沃斯的申請,SEC還在審議另外兩個比特幣ETF的申請,這兩項申請分別來自Grayscale Investments公司和SolidX Management公司。SolidX Management的申請截止日期為3月30日。

  雖然比特幣在美國遭受打擊,但韓國投資者卻認為政府推出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工具的幾率更高。據當地媒體報道,韓國金融當局計劃推出一系列的比特幣系統。這些系統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韓國的比特幣交易額已經達到12.9億美元(1.5萬億韓元)。每年有超過200萬個比特幣在韓國境內進行交易。未來三年,韓國的加密貨幣市場預計將擴大5倍。(記者 周武英 綜合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