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孵化力凸顯 “推特係”再上京東股權眾籌

2016-05-26 18:08:26|來源:南方日報|編輯:許煬

  “無娛樂,不行銷”的時代已經到來,日前,國內首個娛樂綜合交易平臺——推特文化在京東私募股權融資平台東家不到2分鐘即完成1000萬元融資目標,截至目前,該項目已超募達151%。

  據了解,推特文化為星推網絡(原名稱推特網絡)關聯公司,星推網絡是京東東家旗下第一個掛牌新三板的項目,因此,推特文化此次在京東東家的成功募資可謂是與“推特係”的再次聯手,東家平臺的募資能力和京東眾籌的孵化能力再次受到認可。本次推特文化項目的領投方為是成資本,領投500萬元;同時,是成資本也是星推網絡的領投方,領投金額為800萬元。

  “我們看重的是京東東家的融資能力和京東眾籌的孵化能力,此前星推網絡來到東家時,平臺不僅幫公司迅速成功募資,隨後還幫公司對接了京東眾創生態圈體系內的各種資源,並向公司介紹了不少客戶等,幫助公司快速成長。京東眾籌的模式是其他平臺所不具備的,這是推特文化繼續選擇在京東東家募資的主要原因。”推特文化創始人張力説。

  據統計,2015年—2016年度,我國社會化行銷市場規模達80億元,並以20%的速度繼續增長。目前,用戶獲取信息渠道正在向受信任的意見領袖轉移,明星自媒體的單條微博瀏覽量和擴散量已經超越部分新聞媒體網頁訪問量,正在成為新流量的發生器等。

  而伴隨著社會化行銷的崛起,不少企業都嚮往這種新的玩法,同時又很迷茫:海量行銷資源如何選擇,如何與企業品牌實現精準匹配,如何避免明星資源轉手帶來的高成本等。

  “用戶在娛樂行銷方面的痛點正是推特文化崛起的機遇。”張力表示,依託星推網絡的強大資源,目前星推特文化已打造成國內首個娛樂綜合交易平臺,致力於提升企業品牌和流量,提高娛樂資源和自媒體的快速變現能力。

  據了解,截至目前,京東東家已幫助95個創業創新企業成功融資,總融資額超11億元,融資目標金額完成率更是達到138%。目前,京東産品眾籌、私募股權融資、眾創生態圈已經形成業內獨有的三位一體格局,通過生態圈的資源對接,提高早期創業公司成功的可能性。“除了幫企業融資,我們更是在幫助和陪伴企業成長。這也是很多投資機構願意與我們合作,很多企業選擇京東來眾籌的原因。”京東東家負責人孫肇昭表示。

  截至目前,京東眾創生態圈已經覆蓋京東資源、投資、服務對接、培訓等四大體系。日前,京東眾籌還發佈了眾創生態圈的“百十一”計劃,未來將投資100家創業企業,扶持、打造10家市值達到10億級人民幣的創業企業,成就一家市值達到100億人民幣的創業企業。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