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規範互聯網股權融資活動

2016-05-30 09:00:27|來源:中國證券報|編輯:許煬

  (原標題:方星海:進一步完善多層次股權市場)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9日在2016第五屆金融街論壇上表示,證監會將繼續圍繞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宗旨,以支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立足“三去三降一補”五大重點任務,進一步完善多層次股權市場,繼續發展主板、中小板、創業板,完善新三板制度規則體系,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增強多層次資本市場的資源配置功能、投融資功能、財富管理功能、風險管理功能,注重遏制過度投機。

  在監管方面,方星海表示,將加強監管執法,著力維護公平、公開、公正的市場秩序。第一,強化依法監管、依法治市,加大稽查執法力度,嚴肅追究相關主體和當事人的法律責任,提高運用法制思維深化改革、推動發展、解決問題、維護穩定的意識和能力。第二,強化全面監管,加強一線監管和自律監管,強化券商、會計師、律師、評估師及其他仲介機構責任落實,填補監管空白,堵塞監管漏洞,提高監管有效性,促進各類市場主體歸位盡責。第三,堅持從嚴監管,持續保持對內幕交易、市場操縱、虛假披露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嚴打態勢。強化市場參與主體依法合規,誠信經營意識,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障資本市場長期穩定發展。

  在注重防範和化解風險方面,方星海表示,證監會將在維護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上,重點研判當前市場形勢和風險隱患,抓好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規範互聯網股權融資活動,防範私募基金、股權眾籌等領域風險。證監會將完善跨市場、跨境風險監測信息系統,建立健全系統性風險預警防控和應急處置機制,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