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化獲頒保險經紀牌照 物流金融板塊藍圖漸現

2016-07-26 10:09:51|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浙江傳化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發佈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浙江傳化保險經紀有限公司正式獲得中國保監會頒發的全國範圍保險經紀業務經營許可證。今後,傳化保險經紀公司將依託傳化公路港等物流平臺優勢,建立基於互聯網運營的保險經紀平臺,針對物流業打造全方位的保險經紀業務模式。

據悉,目前國內物流業存在事故風險集中、單次事故損失較大的特點,物流企業對於貨物、人員、車輛的經營風險轉移需求已經成為“剛需”,而適合物流業的專業保險産品能夠很大程度上轉移、化解物流風險,保障物流企業正常運營,也能解決司機的後顧之憂。

傳化物流副總裁鄭磊介紹説,傳化保險在産品設計中,一方面將定制傳統物流險種,以單筆小額、購買高額、年需求量大的貨運險為切入口,打開物流保險市場,發展起貨運險、車險、意外險等傳統業務。另一方面,將聚焦物流場景應用,定制創新産品,通過傳化物流旗下陸鯨、易貨嘀等應用場景,深度挖掘用戶需求,定制放空履約保險、短途險等創新險種。

業內分析認為,傳化保險經紀牌照“落地”,標誌著傳化物流金融板塊藍圖漸現,其致力於打造的“物流+互聯網+金融”為特徵的中國公路物流新生態模式愈發清晰。此前傳化物流線下打造實體公路港、線上推出互聯網配貨平臺陸鯨和同城貨運網約平臺易貨嘀,已實現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資源流動匯聚,逐步獲得市場認可。

“金融服務是構建物流新生態的必不可缺的一步,傳化將從最基礎全面的支付、保險、融資租賃等方面服務中國公路物流生態圈,並進一步深入到社會徵信、物流業股權投資、財富管理等領域,推動物流行業的全面提升。”鄭磊説。(記者 呂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