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普惠金融國際論壇將舉辦

2016-07-29 10:51:18|來源:中華工商時報|編輯:許煬

  記者近日獲悉,在2015年成功舉辦首屆中國普惠金融國際論壇的基礎上,2016年8月將迎來第二屆中國普惠金融國際論壇,據了解,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新戰略·新技術”,為期3天,匯聚國內外頂級專家、實踐者,與政府、高校、行業精英共同探討中國普惠金融發展的“新戰略與新技術”。    

  據了解,本次論壇包括普惠金融主題探討、案例分享談論以及中國-拉美微型金融高峰論壇,國際論壇開幕式、閉門會等。與會具體內容與選題包含國家戰略與政府角色及作用、監管政策框架、普惠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普惠金融指標體系、普惠金融與最後“一公里”、數字普惠金融與金融創新、客戶保護與客戶教育、中拉微型金融。    

  今年初,國務院印發《推進普惠金融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2020年建立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普惠金融體系,使我國普惠金融發展水準居於國際中上游水準的總體目標。展望未來5年,數字普惠金融與創新將進一步推動中國普惠金融的發展,提升金融服務的覆蓋率、可得率與滿意度。本次論壇將共同探討中國普惠金融2020發展路線圖,致力於推動普惠金融2020路線圖的實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