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將出售京東金融全部股份

2016-11-16 10:30:19|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京東集團昨日公佈第三季度財務報表,同時宣佈將出售京東金融的全部股份,以謀求京東金融在股份身份上的完全內資化。

  根據目前的初步計劃,京東集團將出讓其持有的所有京東金融股份,交易後,京東集團將不再擁有京東金融的法律所有權或有效控制權。如果重組能順利完成,京東金融的財務數據將不再納入京東集團的合併財務報表。

  “此次重組的主要目的是將京東金融轉型為只有中國投資者作為股東的企業,以便在中國開展某些需要政府許可的金融服務業務,並更好地利用中國資本市場的資金。”京東集團解釋。

  一位接近京東金融的風投界人士向記者表示:“在中國的政策環境下,金融業始終是一個重監管行業,尤其是新興的互聯網金融領域,政府正在一步步加強監管,而不管法律規定如何,純內資背景的企業肯定還是要比混血企業能夠謀求更多的政策便利。”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一位內部人士稱,“儘管當前京東金融更多的是在強調自身的金融科技定位,強調要聯合持牌機構,但這也並不排除其需要更多牌照用作戰略防守。作為一家已經有幾百億估值的企業,不能將自己的未來置於巨大的監管風險之中,尤其是在政府正不斷收緊對互聯網金融的監管背景之下。”(證券時報記者 劉筱攸)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