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畫餅” 華贏凱來稱2月兌付

2017-01-23 14:18:58|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春節臨近,華贏凱來的投資者仍處於焦灼的等待中。去年8月陷入兌付危機的華贏凱來在春節前兌付已經無望。日前,在華贏凱來的QQ維權群裏,華贏凱來董事長白志明視頻露面對投資者鞠躬道歉併發布了最新兌付方案。

  根據白志明最新給出的兌付方案,華贏凱來預計今年5月31日前第一筆變現資金到賬,即刻兌付客戶本金和員工工資:綜合公司負債和運營收支情況,預計自2017年2月1日起,18個月內,按照合同條款執行實現全部本息兌付。

  對於如何進行兌付,白志明稱,春節過後,公司啟動山東金鄉縣、單縣、東明、任丘政府在建項目,定襄、石家莊等實體項目,通過抵押、轉讓等多種方式實現變現。白志明還表示,巴鐵是公司核心業務板塊,《“巴鐵”專有技術估值報告》由第三方專業機構出具,其對評估結論合理性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另根據此前白志明對經偵提供的一份情況説明顯示,華贏凱來未償還本金48.86億元,其中工程項目投資9.88億元、業務板塊投資8.2億元(巴鐵3.5億元)。公司經營性支出30.75億元,其中支付利息12.5億元、員工工資4.4億元、業務提成5.5億元、房租水電費7.25億元、辦公及差旅費1.1億元。

  事實上,華贏凱來陷入輿論漩渦已久。早在2015年11月的北京國際金融博覽會上,華贏凱來就因在會場外發放小廣告被組委會列進了風險提示名單。北京商報記者經過進一步了解發現,華贏凱來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和擔保方中國建設企業聯合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是同一人。

  華贏凱來徹底爆發危機是在高調推廣“巴鐵”項目之後。去年6月,華贏集團就開始通過多種方式為“巴鐵”項目募集資金,而巴鐵基金更是其中的重頭項目。據了解,巴鐵基金屬於私募基金,該産品的還款來源主要是線路運營、站臺上鋪、車廂廣告、站臺傳媒以及其他衍生出租産業等。蘇寧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薛洪言曾表示,“巴鐵”項目很多宣傳被認定為不靠譜,投入實際運行的概率幾乎為零,在這種情況下,理財發行方存在明顯的虛假宣傳和誇大宣傳。據統計,平臺以“巴鐵”項目為名吸收的資金遠大於項目實際投入資金,理財資金的還本付息缺乏明確的債權項目支撐,存在明顯的資金池風險,已經出現了龐氏騙局的影子,涉嫌非法集資。

  在輿論風波下,該項目大量投資人贖回。白志明在視頻中也表示,華贏凱來去年8月已經陷入兌付危機。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在該維權群中,有300多位投資人,白志明多次上傳承諾兌付的語音和文字材料,不過均未達成。(記者 崔啟斌 劉雙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