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出售京東金融68.6%股權

2017-03-06 09:40: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許煬

  京東集團日前公佈的財報顯示,京東集團已簽署了關於重組京東金融(負責運營京東互聯網金融業務)的最終協議。依照協議,京東集團將出讓其持有的全部68.6%京東金融股份。交易完成後,京東集團將不再擁有京東金融的法律所有權或有效控制權,京東將獲得約143億元人民幣現金,並在京東金融未來實現累積稅前盈利後,獲得其稅前利潤的40%。

  此次將京東的金融業務從其核心的電子商務業務中分拆出來,被不少業內人士解讀為對標阿裏旗下的螞蟻金服,為下一步謀求IPO上市鋪路。對此,京東金融副總裁許淩在朋友圈回應稱,“京東金融沒有上市時間表,我們做的不是B2VC(公司對風投)的事情,把公司做紮實了才是根本,上市只是水到渠成,不是為了上市而上市。”

  此次京東金融出讓的68.6%股權,包含了143億元現金和未來40%的可轉收益權。有分析人士表示,這相當於用28.6%的股份換取了143億元現金,意味著在這一交易中,京東金融的估值已超過了500億元人民幣。此外,公告還稱,京東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將按照和其他第三方投資人一致的價格購入京東金融4.3%的股份,並擁有京東金融多數表決權。(記者 范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