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格局依舊 周小川行長再次鼓勵發展區塊鏈

2017-03-13 15:43: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比特幣行情周k線圖 來源火幣網huobi.com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根據數字貨幣交易平臺火幣網數據顯示,上周比特幣始於8267.25元,收于7802.50元,最高點到達8350.00元,最低點為7353.30元,全周跌幅為5.62%,全周振幅13.55%。上周交易量為52155比特幣,成交量依舊較為低迷。上周的行情,在目前看來,為慢牛格局中的一次小回調。

  截止3月13日早上11:09,火幣網比特幣價格8035元,最高價8036.66元,最低價7920.80元,漲幅1.33%。

  從火幣網比特幣周K線來看, 比特幣上周出現了中等跌幅,唯一值得注意的消息面莫過於北京時間3月11日美國證監會(SEC)拒絕了比特幣信託基金Winklevoss Bitcoin Trust在Bats BZX交易所上市的規則調整申請,給首個以比特幣為標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能否成功上市留下了懸念。然而,從技術面上來看,幣價收出一根下影線和實體線幅度接近的中陰線,且幣價仍受到7周線的支撐,macd指標上白線也還處於黃線之上,因此認定幣價還未從原來的軌道上轉向。

  從火幣網比特幣日K線上,我們可以看見,上周幣價漲跌互現,日內短線操作難度加劇,但目前整體小幅回調。從均線上來看,幣價來到7日線和30日線之間,從量化角度説明瞭回調進行時,但只要收盤不破黃線30日線,風險仍易控制。上週六事件驅動的一波較大的下跌想必引起了不小的恐慌,但希望投資者保持冷靜,根據自己的持倉情況進行操作。

比特幣行情日k線圖 來源火幣網huobi.com

  行業方面

  3月10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副行長易綱、副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副行長范一飛受邀就“金融改革與發展”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值得注意的是,在問答環節中,周小川行長特別提到了區塊鏈技術:

  “人民銀行認為科技的發展可能會對未來的支付業造成一些巨大的改變,這個改變是進步,因為帶來很多新的手段。人民銀行高度鼓勵,同時也和各種業界共同合作,把金融科技的發展搞上去。特別強調一點是網絡科技的發展,還有就是數字貨幣的發展,其中也包括區塊鏈等新技術,這些新技術會在未來産生一些當前人們不容易完全想像或者預測到的影響。”

  “同時,向范一飛副行長所講的,既要鼓勵發展,同時也要防範風險,健康發展。其中不健康的行為要不斷規範。當然,也不是説從一開始就去束縛人家的手腳,但是在發展過程中,大家已經看到一些問題,必須進行規範,包括無證經營問題、侵犯隱私問題、支付産品安全性不夠問題。”

  事實上,這並非周小川行長首次提到區塊鏈技術。早在一年前,央行行長周小川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曾談及人民銀行部署了重要力量研究探討區塊鏈應用技術以及數字貨幣涉及的其他相關技術。

  對此,同濟大學數據與網絡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馬小峰認為,央行對於區塊鏈等金融科技是持高度鼓勵的態度,並表示2017年區塊鏈行業將迎來激動人心的發展。

  免責聲明:本文行情部分數據來自於火幣huobi.com,以上數據24小時實時變化,本文行情分析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建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