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匯金傾向選擇被螞蟻金服收購 美議員欲阻止?

2017-04-05 10:17:4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許煬

  參考消息網4月5日報道:3月31日,美國眾議院兩位共和黨議員呼籲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對螞蟻金服公司收購速匯金一案進行“全面徹底”調查。

  據彭博社報道,國會議員Kevin Yoder和Eddie Bernice Johnson在給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的一封信中寫道:“由於涉及到讓中國人接手美國金融的基礎設施,這項收購應該被謹慎評估。”

  今年1月,阿裡巴巴集團關聯公司螞蟻金服宣佈將以每股13.25美元的價格收購MoneyGram(速匯金)。速匯金的本土競爭對手Euronet在3月宣佈將向速匯金髮起每股15.20美元的收購要約,並表示其出價更有可能得到監管機構的批准。3月底,MoneyGram同Euronet簽署保密協議,以進一步考慮其收購請求。

  但是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到,速匯金在3月20日聲明稱,速匯金董事會認為,從公司的長遠發展出發,仍然傾向於選擇螞蟻金服,並繼續鼓勵股東通過螞蟻金服提出的合併方案。速匯金認為,螞蟻金服是更好的選擇,不僅因為螞蟻金服承諾合併後仍保留達拉斯總部和現有的人員編制,螞蟻金服還能幫助速匯金在全球範圍內實現業務的技術升級。

  彭博社報道稱,白宮有可能阻止這筆交易,而財政部長姆欽正是委員會的主席。研究公司Beacon Policy Advisors預測為了貫徹落實“美國優先”的政策,新政府將對更廣泛的交易施加阻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