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資産規模破萬億收益率高位盤整

2017-04-24 09:50:36|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日前,天弘基金公佈了餘額寶貨幣市場基金一季度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3月末,餘額寶資産凈值突破萬億規模,達1.14萬億元,本期利潤87.04億元。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末,餘額寶資産凈值為8083億元。這意味著,今年一季度餘額寶的資産凈值增長逾3000萬元,增長幅度超40%,使天弘基金繼續穩坐公募基金管理規模第一的交椅。

  一季報還顯示,餘額寶過去三個月的基金份額凈值收益率為0.8843%。公開數據顯示,受益於3月份以來的資金緊張局面,餘額寶目前7日的年化收益率為3.938%。雖然和2014年1月6.74%的高點有一定距離,但也較2016年的低點相比有所回升。

  對於二季度的形勢,天弘基金認為,一季度應是經濟動能高點,後續將小幅放緩。資金面方面,脈衝式收緊仍將出現,資金利率中樞趨勢性抬升,資金利率波動性加大。政策面方面,貨幣政策邊際趨緊,以配合防範金融風險和抑制資産泡沫。對應到債市來看,未來收益率有一定的下行空間,但是收益率底部由於貨幣政策轉向有所抬升,難以形成趨勢性機會。(證券時報記者 裴晨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