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榮率團赴英國出席創新金融峰會

2017-05-02 10:36:30|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應英國國際貿易部(DIT)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邀請,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近日率團赴英國參加了創新金融峰會和國際創新論壇,並在國際創新論壇上發表演講。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出席峰會並致辭,來自全球80余家金融科技監管機構的專家學者參會,就金融科技監管和普惠金融等主題進行研討和交流。

  李東榮在演講中表示,中國高度重視金融科技,並在促進普惠金融發展、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和效率等方面積極發揮其作用,金融科技正展現出巨大的市場空間和發展潛力。

  然而,金融科技的本質仍然是金融,沒有脫離資金融通、信用創造和風險管理的範疇,這在世界各國都是相通的。面對金融科技的發展,不能忽視其可能帶來的潛在風險隱患,各國監管機構應平衡鼓勵創新和防範風險之間的關係,不斷完善業務規則和監管要求。

  期間,中方代表團與中英金融服務峰會英方小組進行了座談。李東榮表示,中英金融服務峰會是第九屆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期間的重要活動,中方小組已于3月24日召開會議,並將金融科技列為六個專項小組之一。作為金融科技專項小組成員,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將按照小組議定的工作原則,與其他成員一道努力,共同推動相關議題的合作進展,為峰會打好基礎。會上,中英雙方參會企業代表就監管沙箱、中國自貿區、金融教育和擴大企業合作機會等內容進行了研討。

  會後,李東榮分別與FCA執委兼戰略與競爭負責人克裏斯托弗·伍勒德(Christopher Woolard)以及帝國理工大學專家就監管沙箱、數字貨幣等內容進行了交流。(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