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互聯網保險簽單量上漲112.46%

2017-05-12 16:26:36|來源:河北日報|編輯:許煬

  近日,保監會官網公佈2017年一季度保險業最新情況。數據顯示,2017年一季度,全行業共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15866.02億元,同比增長32.45%。其中,産險公司和人身險公司分別同比增長12.69%和37.24%;賠付支出3305.01億元,同比增長14.31%;保險業資産總量16.18萬億元,較年初增長7.04%。

  其中,互聯網創新業務活躍,新興業態快速發展是一大亮點。互聯網保險以其平等、透明、直接、便捷以及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交流、交易,成為保險行業發展的大趨勢。其中互聯網保險的核心是“保險”,互聯網是技術和手段。隨著“互聯網+”進程深入,互聯網與金融體系融合滲透加強,創新型業務保持較快發展態勢。一季度,互聯網保險簽單件數19.58億件,同比上升112.46%。其中,退貨運費險簽單件數11.54億件,同比上升59.56%,繼續保持高增速;責任險類業務簽單件數達1.98億件,同比增長31.8倍;保證險類業務簽單件數達1.98億件,同比增長13.3倍。互聯網保險公司共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16.78億元,同比增長175.3%,發展勢頭較好。

  此外,保險業務結構有所優化。從産險公司業務看,在宏觀經濟企穩和政策支持等積極因素推動下,産險公司非車險業務佔比提升。其中,一季度,企財險、責任險、貨運險佔比分別較年初增長1.4個百分點、0.9個百分點和0.12個百分點。從人身險公司業務看,普通壽險業務佔比顯著上揚,達57.57%,較年初上升21.50個百分點;人身險業務新單原保險保費收入9612.22億元,同比增長34.60%。(記者 任國省)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