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科技將建澳洲最大風電場

2017-05-15 09:21:58|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記者從金風科技股份公司獲悉,金風旗下全資子公司近日與澳洲大型電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Origin)簽署協議,成功收購後者在澳洲最大的待建風電項目Stockyard Hill。該項目規劃容量530MW,建成後將為迄今澳洲最大風電場,可滿足約40萬戶維多利亞州家庭的用電需求。

  據了解,金風科技以1.1億澳元的價格成功取得該項目股權,計劃採用140米葉輪直徑的GW3.0MW(S)直驅永磁機組,金風科技還將負責該項目的融資、建設,以及25年運營期內的運維服務。金風科技還與Origin就該項目簽署長期購電協議,未來Origin將從Stockyard Hill風電項目購買從2019至2030年所生産的全部綠色電力以及可再生能源證書。

  “我們很高興與Origin達成合作,未來公司將憑藉創新技術和全優産業鏈,與更多追求綠色低碳發展的國內外企業開展合作。”金風科技董事長武鋼表示,“我們對Stockyard Hill項目的投資,標誌著公司在國際化進程中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充分體現了金風深耕澳洲市場的決心,同時將有力促進澳洲可再生能源行業實現發展目標,為澳洲居民提供更加清潔經濟的能源。”

  據介紹,金風科技近年來在澳洲市場已成功開發了多個大型風電項目,以及兩個風光互補型光伏項目,合計容量已經超過400MW。目前在建的格倫光伏電場還是澳洲首個風光互補項目,被當地政府作為新型能源利用模式的産業標杆項目。(記者 李新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