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跨境撮合服務助推企業“走出去”

2017-05-19 10:02:18|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中國銀行日前舉辦“中國——意大利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合作洽談會”,在此次會議中,共56家意大利企業與77家中國企業進行了“一對一”的洽談,總共洽談對接次數達200場。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此次“洽談會”正是“中銀跨境撮合服務”的組成部分。實際上,中國銀行正借助“中銀跨境撮合服務”這一平臺,助推中國企業,尤其是中國的中小企業“走出去”。

  按參會企業所屬行業,洽談會分設現代農業、服裝、傢具、高端製造等組別。每家意大利企業與2至3家中國企業會談。據了解,為了幫助不能到場或有初步合作意向的中意企業洽談磋商,洽談會前期還開展了國內外客戶間的網絡視頻對接。

  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表示,中小企業是中意兩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合作前景廣闊、潛力無限。未來,中國銀行將進一步發揮國際化、多元化優勢,全力滿足兩國中小企業全生命週期的金融需求,支持意大利中小企業開拓中國市場,服務中國中小企業“走出去”。

  集盛星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超級電容儲能技術、産品及解決方案研發、生産的高科技企業。在第一輪洽談後,集盛星泰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其與意大利一家新能源領域的投資與技術合作企業進行了較為理想的洽談,且雙方在能源領域和一些合作渠道上有較高契合度和比較好的合作基礎。對於集盛星泰而言,歐洲是其重要的全球支點,而意大利的地理位置也符合其全球戰略。

  據悉,“撮合服務”採取“一對一”或“一對多”的撮合對接與商務洽談模式,雙方企業可以進行全方位的了解與交流。據了解,自2014以來,中國銀行先後在全球舉行了30余場中小企業投資撮合會,幫助多家中小企業找到合作夥伴,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若達成合作,中國銀行還會為中小企業提供從企業註冊成立到上市發債各個階段的服務,幫助中國中小企業成長與發展。(記者 張莫 實習生 陳思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