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成立金融科技發展與研究工作組

2017-05-25 15:02:55|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為加強金融科技業界交流合作,提升金融科技研究水準,共同推動金融科技健康有序發展,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日前在北京召開了金融科技發展與研究工作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會議。協會會長李東榮、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李禮輝出席會議。協會秘書長陸書春介紹工作組籌建情況並宣佈工作組成立。工作組首批成員參加了會議。

  金融科技發展與研究工作組是協會順應金融科技創新發展趨勢,發揮貼近市場和科研組織優勢,匯聚金融科技領域政産學研各方力量成立的專項組織,其主要職責包括統籌協調協會及會員金融科技業務資源和研究力量,跟蹤研究國內外金融科技發展進程,深入探討金融科技重點熱點難點問題,組織實施金融科技研究交流與國際合作,為金融科技發展規劃、行業管理、標準研製等提供政策建議和研究參考。

  據悉,金融科技發展與研究工作組由中國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擔任組長,北京大學數字金融研究中心、中國銀行、廣發證券、螞蟻金服分別為副組長單位,其他首批成員來自傳統金融機構、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諮詢機構和學術研究機構等,具有廣泛的業態覆蓋面和行業代表性。

  此外,為進一步增強工作的有效性、針對性和專業性,更好發揮橋梁紐帶和交流平臺作用,工作組特別邀請了李禮輝擔任總顧問,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中國銀監會創新業務監管協作部主任李文紅等擔任顧問。

  下一步,協會擬在工作組基礎上,結合工作組工作開展情況,按照協會專業(專門)委員會設立審批流程,適時成立金融科技發展與研究專業委員會。(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