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融資獲資本青睞

2017-06-15 08:58:31|來源:中國經濟時報|編輯:許煬

  近日,專注獨角獸企業股權融資平臺合夥吧獲得天使投資,成立不過半年的股權眾籌平臺整體估值已經暴漲。據了解,合夥吧成立於2017年3月,由國內知名投資人聯合發起成立,專注于非上市獨角獸企業股權融資,是國內領先的互聯網非公開股權融資平臺。官網顯示,平臺上線運行3個月以來,已有3000多名註冊用戶,成交量超過6000多萬元。

  “和大多數股權眾籌平臺不同,合夥吧業務定位於10億美元非上市獨角獸企業股權融資,利用互聯網技術創新,打破股權投資的限制,採取一個項目註冊一個公司的模式,幫助投資人以股東身份入股,將投資門檻降低到1萬元,資金投向證監會核準成立的股權基金,資金託管在銀行的證券專用賬戶,基金再直接投向標的項目,從而降低資金風險,解決有錢沒項目和有項目沒錢的痛點。”合夥吧CMO楊柳表示。目前,已幫助數百位投資人成為螞蟻金服、樂視汽車、京東金融、騰訊遊戲、順豐速運等獨角獸企業的股東。

  據了解,受資本寒冬以及業務發展模式面臨瓶頸等影響,眾籌行業正加速洗牌。近日,網貸之家聯合盈燦諮詢發佈的《2017年5月眾籌行業報告》顯示,今年5月全國各類型正常運營的眾籌平臺數量持續出現下滑。截至2017年5月底,全國各類型正常運營的眾籌平臺總計330家,與上月數量相比減少19家,自去年10月起,眾籌正常運營平臺數量呈持續下降走勢。從5月正常運營平臺數量來看,獎勵眾籌平臺數仍佔多數,與2017年4月相比減少12家,為169家;其次是非公開股權融資平臺,與上月相比繼續減少7家,為95家;混合眾籌平臺為55家,與上月持平;公益眾籌平臺也與上月保持一致,為11家。

  對於股權眾籌的未來發展,業內人士認為,互聯網非公開股權融資平臺的出現,不僅僅給很多風險投資人提供了一種新的投資方式和渠道,也讓很多創業者多了一種融資渠道,更是解決了天使投資人缺少好項目和篩選項目的痛點,而這也是股權投融資平臺受到天使投資人歡迎的客觀原因。隨著互聯網非公開股權融資在國內的日益火熱,對於優秀項目的爭奪也就更加激烈,優秀的創業者將更不用擔心資本寒冬,只要專心做好自己的項目,融資也會越來越容易。(記者姜業慶)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