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技術驅動”試水人工智能

2017-06-22 11:25:22|來源:南方日報|編輯:許煬

  壽險是保險領域中較大的一塊“蛋糕”,但以往受制于保費金額高、繳費期限長、條款複雜等因素,壽險反而是互聯網化程度較低的板塊。不過,對壽險公司來説,這恰恰也是一種機遇。

  6月21日,國內區塊鏈和人工智能技術較為領先的眾安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安科技”)和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橫琴人壽”)達成全面合作,共同探索金融科技背景下的新興保險公司發展之路:從代理驅動到資産驅動,再到技術驅動模式轉變。

  同時,眾安科技還宣佈正式面向新興保險業態推出一站式的保險信息化解決方案——S系列産品。據介紹,橫琴人壽將全面應用該系列産品,從互聯網平臺建設、用戶聯合運營、前沿技術共建等三個階段,打造更智慧的保險。據了解,這是橫琴人壽聯合眾安科技對新興保險業態互聯網化的一次探索,也是眾安科技針對新興保險業態的産品戰略落地。

  橫琴人壽董事長蘭亞東認為,2017年將是中國保險行業3.0時代的元年。保險不僅僅是賠償和補償機制,而是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在互聯網及其他新技術驅動下,未來保險將進一步場景化、規模化、個性化、消費化和服務透明化。(記者 郭家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