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突破千億港元大關 眾安這麼火有沒有隱憂?

2017-10-09 13:31:14|來源:廣州日報|編輯:許煬

  9月底,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在線在香港掛牌上市,頂著“三馬”光環和“金融科技第一股”的雙重頭銜,至上週五報收93.65港元,上市五個交易日累計上漲了42.5%,市值突破1300億港元。同樣在港上市的中國人保,市值接近1500億港元。

  市值為何這麼高?

  為什麼這麼熱?金融經濟策略師黃威分析:“一是因為其稀缺性,眾安是內地第一家取得互聯網保險牌照的企業,雖然2015年和2016年陸續有3家企業拿到牌照,但規模遠遠不及眾安。”

  “另外是‘三馬’的光環以及軟銀的加持,軟銀在業內的投資往績很好,形成強大的股東背景。”眾安上市前主要持股股東前三為螞蟻金服、騰訊科技、平安保險。

  預期明年仍承保虧損

  也有投資者認為,基於眾安的盈利狀況,目前估值偏高。去年,眾安的凈利潤是940萬元。市值接近1500億港元的中國人保,去年凈利潤為206.81億元。

  過去三年,眾安的綜合成本率一直高於100%,表明承保方面處於虧損。眾安公佈的招股書顯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錄得整體凈虧損約2.87億元,預期今年與明年全年將繼續産生承保虧損,但長期目標是將綜合成本率降至100%以下。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天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