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熊曉鴿解密投資圈“最佳CP”煉成記

2017-11-07 10:47:05|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投資圈的“最佳CP”誕生,“交往”14年的宜信財富與IDG資本日前宣佈全面戰略合作。

  “無論是從財富管理和資産管理的結合點,還有從母基金管理人和直投負責人的角度來分析,宜信財富和IDG資本都是非常契合的;此外,投資的前提是‘投人’,公司之間的合作也是基於管理團隊投緣的前提。宜信和IDG資本這對‘最佳CP’具備了上述因素,因此不僅在過去的14年完美合作,我們也希望能夠攜手走過下一個14年、下一個24年……”宜信創始人、CEO唐寧在回答《證券日報》記者關於這對“最佳CP”14年合作的契合點時充滿自豪與期待。

  而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也贊同兩家企業是“最佳CP”的提法。熊曉鴿同時表示,經過宜信財富把關(投資者教育)後的資金符合其對於“好錢”的定義——除了資金以外還能提供增值服務,也提高了IDG資本融資的效率,雙方的合作未來可能進一步擴展。

  日前,在宜信財富私募股權投資高峰論壇上,以“投資母基金·擁抱新經濟”為主題,唐寧攜海內外私募股權投資領域專家共議私募股權投資領域的熱點話題。當日,宜信財富和IDG資本正式宣佈成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實際上,宜信財富與IDG資本的合作其實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開始,並且二者的合作呈現漸進趨勢。早在2003年,唐寧作為中國最早一批天使投資人(華創資本的前身)與IDG資本合作投資了多家早期創業公司。2011年,IDG資本成為宜信的投資人與緊密合作夥伴。2017年4月份,宜信財富攜手IDG資本,聯合發起宜信財富-IDG資本天使投資母基金。在這樣的長期合作中,兩家機構建立起了深刻的認同和信任。

  “從投資早期創業企業開始,我至今保持著IDG資本內部的一項記錄——雙方合作的項目100%成功,而且因為這個成功率已經達到上限極值,這項紀錄自然至今無人能夠打破”,唐寧對於宜信與IDG資本的成功合作非常自信。

  此外,唐寧判斷,“在目前的新時代、新經濟環境下,企業不應該也不可能再以量取勝,而是一定追求‘質’的提升,追求其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含量,這對於傳統經濟的贏家很可能是巨大的挑戰。傳統經濟的贏家需要擁抱新經濟,跟新經濟的增長建立相關性”。

  唐寧進一步解釋稱,宜信財富目前所做的,就是通過母基金和財富管理等方式,把傳統經濟贏家創造的財富配置給像IDG資本這樣的行業領先、有豐富的投資于新經濟經驗的專業機構,以尋求傳統經濟贏家能夠贏在未來。(記者 張 歆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