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家支付門戶系統投入運行

2017-12-13 09:38:3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許煬

  印尼央行國家支付門戶系統日前投入運行,旨在為廣大銀行客戶提供統一的支付平臺。

  印尼央行行長阿古斯表示,該系統包括授信、結算等基本功能,由4家印尼同業交換公司共同組成的企業聯合體管理和運營。同時,4家印尼主要電子貨幣發行銀行已簽署電子貨幣互換協議,“金融基建系統的互聯互通有助降低銀行間交易成本,例如銀行間轉賬費率將降至1%,又如同一台自動櫃員機能以更低的費用實現多張銀行卡間業務操作”。據了解,印尼全國支付系統因一直不能相容導致交易成本居高不下。

  據印尼央行評估,該系統的交易信息收集功能將有助央行貨幣政策的制定和實施。此外,印尼央行將要求VISA、銀聯等境外支付品牌儘快對接印尼同業交換公司並使用該系統。(記者 田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