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韓國禁止匿名買賣加密貨幣 防止被用於洗錢

2018-01-25 13:40:1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許煬

  參考消息網1月24日報道:外媒稱,韓國金融監管機構23日表示,將從1月30日起禁止在加密貨幣交易中使用匿名銀行賬戶。此舉旨在防止加密貨幣被用於洗錢和其他犯罪活動。

  據路透社首爾1月23日報道,韓國總統府此前曾表示,全面禁止比特幣交易只是正在考慮的諸多措施之一,並非已經確定採取的措施。

  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在23日的簡報會後表示:“政府仍在討論是否需要完全禁止。”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金永本(音)表示,從1月30日起,本地的加密貨幣交易者將不準向其虛擬貨幣交易錢包存款,除非他們的銀行賬戶名稱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賬戶名稱一致。

  據韓聯社首爾1月22日報道,韓國政府22日宣佈,今年將對國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徵收共計達24.2%的公司稅和地方所得稅。

  報道稱,韓國政府一直試圖控制這個亞洲第四經濟大國的加密貨幣狂熱,並正在考慮出臺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法案。

  作為快速掙錢的手段,比特幣和乙太幣等加密貨幣最近受到韓國投資者極力追捧。韓國擁有全球最大的民間比特幣交易所之一,估計有超過200萬人擁有數字貨幣。

  根據目前的法律,所有收入超過200億韓元(約合1870萬美元)的公司都要繳納22%的公司稅和2.2%的地方所得稅。

  據裕進投資證券公司估計,韓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比瑟姆交易所去年的收入達3176億韓元,應繳納約600億韓元的公司稅和地方所得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