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協會提示ICO現金貸風險

2018-02-07 09:58:5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隨著國內監管環境的日益完備,此前備受業內關注的“虛擬貨幣”平臺、ICO平臺、“虛擬數字資産”交易平臺、“現金貸”平臺等業務又有了新的“變種”。2月6日,北京互聯網金融協會發佈公告提示會員機構稱,部分平臺將業務活動轉移到中國境外,有部分社交平臺、非銀行支付機構為這些業務提供服務便利,公開誘導不具備識別能力的公眾繼續開展高金融風險業務,甚至出現演變為跨境非法集資、洗錢、金融詐騙、傳銷、非法交易、侵犯個人隱私、操縱市場、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發售代幣票券等犯罪行為傾向。

  不過,公告也透露,隨著各國政府加強對前述領域的監管,部分境外機構存在被所在國政府強制取締的風險,部分境外機構因存在明顯的技術風險、合規風險,已被限制訪問。在這種情況下,境內金融消費者轉向境外機構參與的業務將面臨確定的風險。

  對此,北京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提示廣大金融消費者,認清“虛擬貨幣”、ICO、“虛擬數字資産”交易、“現金貸”以及相關業務本質,增強金融風險防範意識,依法合理規避金融風險,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由於國內的路被封死,不少人轉向境外平臺網站繼續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監管層已經注意到了這塊,並進行了風險提示,下一步將取締、處置境內外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網站,以後發現一家關閉一家。” 有業內人士表示。(記者 鐘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