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大對數字加密貨幣融資監管

2018-03-02 09:06:31|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加強對數字加密貨幣市場融資的監管。

  知情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向涉及虛擬貨幣市場的科技公司和顧問發出幾十張傳票以及信息提供要求。

  這場大範圍的調查使得規模達到數十億美元的虛擬貨幣融資市場所面臨的監管壓力驟增。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多次暗示,許多首次代幣發行(ICO)可能都違反了證券法。

  上述知情人士稱,其中一些傳票要求相關方提供ICO銷售及預售結構方面的信息,作為一種融資手段,目前ICO所受的監管強度仍遠低於首次公開募股(IPO)。

  據了解,ICO是一種融資方式,公司借此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通常是為了換取比特幣。據一項調查顯示,人們普遍認為ICO市場風險非常高,今年有大量的新ICO項目倒閉。

  2017年ICO融資額達到65億美元,雖然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價格近來出現暴跌,但ICO市場依然火爆。研究和數據供應商Token Report的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ICO市場融資額已經超過16.6億美元。

  近幾個月來,美國監管機構多次對虛擬貨幣公司及其顧問發出警告,官員們稱許多交易可能都違反了旨在保護投資者的證券法規。

  今年2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克萊頓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國國會應考慮擴大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交易的聯邦層面監管。目前,這一資産類別在很大程度上並不遵循投資者保護法。他表示,投資者應該得到證券法的全面保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或將與財政部、美聯儲一起重回國會,要求增加立法。他稱:“當你有一個不受監管的交易所,那操縱價格的能力將會大幅上升。”

  克萊頓提醒投資者説,目前正在進行或已經宣佈推出産品的ICO項目中,沒有任何一個會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冊。不受監管的加密數字貨幣市場不分國界,並且不在官方管轄範圍內。如果交易所遭受駭客攻擊,或者出現投資者所投資的ICO團隊跑路,那麼這些資金將可能無法回收。他同時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不會停止對加密貨幣進行監控。(記者 周武英 綜合報道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