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談加密貨幣:目前威脅不大 但必須增加監管

2018-03-05 09:51:36|來源:一財網|編輯:許煬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呼籲加大對加密貨幣的監管,稱加密貨幣巨大的價格波動乃“投機狂熱”。

  卡尼在週五的演講中表示:“現在是加密貨幣資産生態系統與其他金融體系保持一致的時候了。作為金融體系的一部分會帶來了特權,但是相應地也必須承擔責任。

  他還談到了區塊鏈技術的潛力,可以提高支付、清算和結算的準確性,效率和安全性。但卡尼表示,圍繞加密貨幣的“投機狂潮”意味著需要進一步的監管。“更好的辦法是規範加密資産生態系統的元素,打擊非法活動,促進市場完整性,保護金融體系的安全和健全。” 卡尼説道。

  當被問及全球是否會推動數字貨幣的監管時,卡尼表示可能會逐個國家進行調整。卡尼還猛烈抨擊加密貨幣在履行貨幣角色的能力,認為他加密貨幣是一種“失敗”的交易媒介,而且它們“被證明了短期的儲存價值不佳”。

  卡尼還盯住了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性,他説道:“實際上,在2017年,按市值計算排名前10的加密貨幣的平均波動率是美國股市的25倍以上”卡尼表示,“這種極端的波動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加密貨幣既沒有內在價值也沒有任何外部支持,他們的價值取決於他們對未來供需的預期。”

  許多加密貨幣愛好者將比特幣比作黃金,因為它的供應有限,需要數字化“挖掘”。但其價格在去年高達19000美元,並在今年2月份跌破6000美元,這讓許多人將其稱為泡沫,包括卡尼。

  卡尼表示,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正在考慮加密貨幣對英國金融穩定構成的風險。但鋻於加密貨幣市場規模較小,與全球GDP相比,風險似乎並不大。“目前,我認為,加密資産似乎不會對金融穩定構成重大風險,但必須將未來金融風險上升的情況考慮到。”卡尼説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