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微信Kakao進軍區塊鏈 擬赴海外ICO

2018-03-07 09:01:55|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據路透社報道,韓國最大的即時通訊軟體運營商Kakao週一表示,計劃于本月成立一個新的專注于區塊鏈技術的部門,並計劃為該部門進行一次初始代幣發行(ICO)以籌集資金。

  據悉,Kakao計劃最早于本月成立一家新的附屬公司,暫定名為“Kakao區塊鏈”(Kakao Blockchain),儘管具體細節尚未敲定,但是目前已經通過支付結算公司“Kakao Pay”運行基於區塊連結的授權認證服務。此外,公司表示,韓國初創企業孵化器Futureplay Inc的聯合創始人Han Jaesun已經被任命為新公司的CEO。

  消息人士稱,因為韓國當局不允許公司在該國進行ICO,Kakao將在海外市場進行ICO以籌集資金。

  去年9月份,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發佈公告稱,韓國將禁止國內各種形式的首次代幣發行(ICO),此外還將對虛擬貨幣交易進行嚴格管制和監控。

  加密貨幣信息網站Coinhills的數據顯示,去年10月,韓國比特幣交易量在全球交易量中佔比曾一度高達37.95%,居世界第一。然而,自去年12月以來,韓國監管機構打出一系列“重拳”,並最終決定對數字貨幣交易所徵收高達24.2%的所得稅,還要求數字貨幣必須實名交易。最新數據顯示,以韓元進行的比特幣交易量佔比已經低至6.34%。

  據業界估計,未來將有更多的韓國公司選擇在海外進行ICO,以便在短期內籌集資金,且不會影響公司的現有股價。

  今年2月,Kakao通過在新加坡發行全球存托憑證融資了約10億美元的資金。據報道,國際投資者們對Kakao旗下流行消息服務Kakao Talk、網約車服務Kakao Taxi,以及導航服務Kakao Navi等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行業觀察人士此前預測,鋻於與韓國大型加密貨幣交易平臺Upbit的密切聯繫,Kakao很可能會進軍區塊鏈市場。Kakao及其風投子公司K Cube Ventures合計擁有Upbit約23%的股權。最近,Kakao公司的前任CEO Lee Sir-goo已經以新任CEO的身份加入Upbit。

  Kakao成立於2004年,除核心的通訊應用程式外,目前其業務範圍已經擴張至電商、支付、廣告、遊戲等各個互聯網領域。尤其在聊天表情、遊戲分發和社交電商領域,Kakao商業模式的成功啟發了後續眾多移動社交産品。Kakao在2014年通過與Daum Communications的合併一度更名為“Daum Kakao”。Kakao在2015年收購美國私密社交服務Path,2016年收購韓國唱片公司LOEN娛樂76.4%的股份。數據顯示,截至9月30日的2017年第三季度,Kakao營業利潤同比增長了57%,凈利潤增長193%,主要得益於豐富的內容和廣告銷售增長推動。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在2012年4月完成了對Kakao Talk的投資,以4.03億元人民幣獲得Kakao公司13.84%的股權,目前騰訊是該公司的第二大股東。去年年初,該公司旗下的移動支付平臺Kakao Pay又獲得阿裡巴巴旗下螞蟻金服注資2億美元。(記者 秦天弘)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