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中央銀行宣佈擬發行數字紀念幣

2018-03-08 09:21:55|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立陶宛中央銀行6日宣佈,該國將發行首枚數字紀念幣,以紀念立陶宛獨立100週年。

  立陶宛央行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發行“獨一無二的數字紀念幣”意味著立陶宛在貨幣領域開拓新天地。數字紀念幣將使用區塊鏈或其他類似技術設計,不是法定貨幣,並非意在流通,但可以像普通紀念幣一樣以幣面價值回流央行。

  聲明説,央行已經把數字紀念幣列入2018年發行計劃,定於今年5月召集相關技術企業和專家討論,隨後將確定發行量、幣值、發行時間等細節。

  儘管計劃發行數字紀念幣,但立陶宛央行對虛擬貨幣態度謹慎。上個月末,立陶宛銀行協會警告投資加密貨幣的相關風險。有調查表明,近半數立陶宛人對加密貨幣缺乏了解。立陶宛銀行協會會長曼塔斯·扎拉托留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缺乏相關監管與控制措施,投資加密貨幣風險很大,甚至可能會有血本無歸的風險。去年10月,立陶宛央行曾警告當地金融機構“不要參與虛擬貨幣的相關活動,也不應提供與此相關的服務”。據新華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