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財富寶七成女性用戶持有資産超百萬元

2018-03-09 09:52:07|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2018年“3.8節”前夕平安財富寶發佈年度女性理財大數據。數據顯示,超七成女性用戶投資資産超過百萬;女性用戶持有的資産總額約為男性用戶的1.5倍;同時,女性理財趨向年輕化,投資較為保守穩健;此外,她們積極參與公益理財,熱衷分享理財經驗。

  數據顯示,平安財富寶女性用戶中39歲以下的年輕群體人數最多,佔比達62.82%,基本與上一年持平;通過平臺達成的人均投資資産超過50萬元,同比增長 25%。女性用戶持有的資産總額約為男性的1.5倍。而從投資産品偏好來看,雖然部分女性願意為追求高收益而承擔更多風險,但總體而言,女性在投資理財時仍更趨於傾向穩健投資,多為可以接受一定範圍收益波動的“平衡型”。

  在平安財富寶的女性用戶中,持有資産超過100萬元的用戶佔比超過7成。目前持有資産最多的一位女性用戶,持有資産超過9億元;最豪氣的女性用戶通過平臺單筆申請了2.6億元的理財産品。平安財富寶分析,相當一部分女性掌握著家庭的財政大權,擔任家庭理財決策者的角色,因而會將更多的資産用於財富管理。同時,高端女性用戶中,對私募類産品資産持有佔比達53.33%,為各類型産品中最多,持有定期産品資産佔37.46%,活期産品佔比8.99%。

  平安財富寶分析,對女性們來説,理財社交不僅是朋友間的分享,更是獲得理財投資建議的重要渠道。數據顯示,平臺女性對做公益、獻愛心等活動的積極性也較高。參加公益理財的用戶中,女性用戶佔比達到71.24%。推薦理財産品的人中,女性佔比61.4%。與此同時,女性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薦。(記者 李亦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