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聯眾攜手螞蟻金服深耕“互聯網+” 未來合作項目包括區塊鏈

2018-03-26 13:38:09|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3月21日,易聯眾與螞蟻金服在杭州共同召開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發佈會,根據協議,雙方將以共同建設領先的大數據生態體系為核心,圍繞“互聯網+人社”、“互聯網+醫療”、“互聯網+民生行業支付”等領域,開展合作。在業內看來,此次合作不僅能給雙方各自業務增添新活力,還將在上述多個領域形成“互聯網+”融合新樣本。

  公開信息顯示,易聯眾是國內民生信息服務行業上市公司,是細分領域創新大數據領軍企業,依託近二十年在“醫療衛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民生重要領域積累的行業應用軟體系統、社保卡和智慧終端等基礎業務,以大數據為驅動,以健康醫療、公共服務、産業金融三大類服務為主,建立面向政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公眾的互聯網綜合運營服務平臺,成為以大數據為核心的民生信息服務綜合運營商。

  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為推動移動互聯網與人社、醫療等行業融合發展,創新利民便民措施,不斷提升雙方行業生態+,易聯眾與螞蟻金服在共同建設領先的大數據生態體系的核心下,將在六個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包括優化“互聯網+人社”生態體系、試點智慧金融創新業務模式、共同推進生物識別技術在人社及醫療等領域落地應用、全國範圍內展開支付寶移動支付業務,推進優化支付體驗、共同展開新時代的“未來醫院”業務合作以及共同進行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與探索創新。

  其中,在“互聯網+人社”生態體系建設方面,雙方將進行能力互補,結合螞蟻金服支付寶線上用戶和入口流量的能力,優化並增強社會保險、醫療保險、就業、培訓、創業、維權等面向企業和個人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公共服務能力,強化服務延伸;並面向小微企業及公眾提供普惠金融、供應鏈金融等服務。另外,在大數據方面,基於易聯眾在人社、醫保、醫療領域的行業資源、業務優勢以及技術積累,結合螞蟻金服的大數據、人工智能及相關技術方面的優勢。針對易聯眾在面向政府的項目、運營産品中涉及的人工智能客服、政策倣真、疾病預測、輔助診療等方面進行探索和應用。

  此次讓“獨角獸”公司看重的其實是,易聯眾還是三明模式的重要參與者。作為三明醫改信息化總承建商,主導了三明醫改信息化的頂層設計並統籌了多方力量進行項目建設,構建了一套涵蓋醫藥、醫保、醫改監管與綜合監測及業務經辦服務的系統套裝軟體,幫助聞名全國的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的改革舉措落地,支撐改革快速見效。真正實現了藥品費用大幅度下降、醫務人員收入顯著上升,醫保基金從虧損轉為盈餘,並初步實現了患者、醫院、醫生和政府多方共贏。

  易聯眾董事長張曦表示,2018年,是易聯眾實施業務升級的元年,也是面臨重大歷史機遇的關鍵一年。公司將按照“一切業務數據化,一切數據業務化”的目標,堅定不移地以大數據為核心,以創新為引領,以市場為導向,推進數據資源整合與開放,建立大數據應用産品體系,實現創新業務和傳統業務“兩翼齊飛”,加快構建大數據業務的生態圈,實現從IT企業到大數據企業的華麗轉型,實現跨越式發展。

  另據記者了解,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後,兩家公司還將在區塊鏈技術方面進行合作。對於這個問題,易聯眾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螞蟻金服在區塊鏈技術方面是全國領先的,易聯眾未來想結合合三明醫改在全國推廣的契機,在醫保控費等方面進行合作。另外,未來易聯眾將推出補充健康險,希望依託現在基於區塊鏈智慧合約的技術,實現網上直接簽約易聯眾的健康補充險,實現一個自主品牌依託,併為老百姓提供一個更好的保障。(記者 楊 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