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擬斥資逾5億入股安聯財險

2018-04-17 09:56:32|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安聯財險16日公告稱,該公司註冊資本擬從目前的8.05億元增至16.1億元,新增資本將由北京京東參佰陸拾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深圳匯京通達商務諮詢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深圳匯京通達”)、中原信達知識産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原信達”)等出資。該變更註冊資本事項尚待中國銀保監會批准。

  京東參佰陸拾度電子商務公司的股東結構中,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以及李婭雲、張雱分別持有該公司45%、30%和25%股份比例。

  安聯財險在發給記者的聲明中表示,安聯集團與京東集團已達成長期合作,在中國建設數字化保險合資公司。雙方將集合各自優勢,開發並提供有吸引力的保障解決方案,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快速演變的需求。

  安聯財險是德國安聯保險集團旗下獨資財險公司,此次增資前安聯保險集團持股比例為100%。增資後,京東參佰陸拾度電子商務、深圳匯京通達、中原信達各認繳註冊資本53661.3萬元、6874.7萬元和19964萬元,持有安聯財險股份比例分別為33.33%、4.27%和12.4%,安聯保險集團持股比例將降至50%。(證券時報記者 鄧雄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