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協會互聯網金融統一身份核驗平台啟動試運行

2018-06-07 09:25:42|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記者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獲悉,互聯網金融統一身份核驗平臺一期(以下簡稱“身份核驗平臺”)已于近日啟動試運行,現已具備公民身份信息核驗、銀行卡賬戶信息核驗、通信運營商信息核驗、數字證書核驗、人臉識別5個模組、共13種介面的核驗能力。已接入的機構包括商業銀行、第三方支付、網絡借貸等,待接入的機構包括證券、保險等其他從業機構。

  據悉,身份核驗平臺是協會響應廣大會員機構迫切需求,按照國家有關金融監管要求,組織行業力量共商共建的互聯網金融行業基礎設施,是協會服務監管、服務行業、服務社會的又一重要舉措。身份核驗平臺採用先進的身份核驗技術,整合各身份核驗渠道主流數據資源,作為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統一入口,為從業機構提供客戶身份核驗的一站式接入,可顯著提高身份核驗效率,節約從業機構開展業務的運營管理成本,著力解決當前從業機構在實名驗證方面存在的驗證渠道不一、效率差別大、成本高、多點接入等問題。下一步,身份核驗平臺將不斷豐富系統功能,擴大數據源接入範圍,在助力從業機構合法合規經營、行業規範健康發展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記者 周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