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已開立區塊鏈國內信用證20筆

2018-08-17 09:29:09|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鄭思雯

  今天從第178場銀行業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今年7月26日,交通銀行累計開立區塊鏈國內信用證20筆,金額達1.56億元。

  交通銀行副行長沈如軍表示,長期以來,國內信用證交易要經過開證行、通知行、交單行、議付行等多家銀行和快遞服務商,每家機構在各自的賬務系統中完成記錄,機構之間信息孤立、不透明,單證處理存在真實性核實困難、處理效率低、易延誤、易丟失等諸多問題。2018年4月份,交行區塊鏈國內信用證項目投産,實現了信息和單據的端到端傳輸,減少單證郵寄的中間環節,極大提高了國內信用證項下交易速度,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此外,沈如軍介紹,在大數據應用方面,早在2010年,交通銀行積極部署大數據發展戰略,啟動全集團境內外一體化系統重構工程。依託數據整合成果,交通銀行堅持“以數據服務業務,運用分析創造價值”,從客戶服務和內部經營管理兩個層面不斷豐富大數據應用場景。

  在移動互聯技術應用上,交通銀行積極順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打造手機銀行和“買單吧”兩個APP平臺,增強線上業務經營能力,深入挖掘客戶需求場景,佈局全時、全域、全場景金融服務。交行手機銀行用戶保持強勁增長,2017年手機銀行註冊客戶新增1090萬戶,總客戶達到6106萬戶,同比增長22%。

  在人工智能應用上,交通銀行積極探索人工智能與銀行業務的應用觸點,以客戶體驗為核心,利用智慧感知、智慧認知、智慧決策等人工智能技術,以全渠道視角推動銀行服務與運營流程領域的智慧化改造。(記者 彭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