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銀支付技術設施標準修訂完成

2018-10-24 18:12:43|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10月23日,在北京召開的第五屆支付技術交流會上透出消息,《非銀行支付機構支付業務設施技術要求》和《非銀行支付機構支付業務設施檢測規範》兩項金融行業標準正式修訂完成。新標準秉持既要給新興行業一定發展空間,又要在行業準入方面做好風險把控的原則,增加了條碼支付信息技術的相關要求,對過往若干條款進行了一系列的修訂。

  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司長李偉在致辭時表示,作為資金流、信息流的重要入口,支付是金融體系的基礎組成部分。産業各方要堅持穩中求進,堅持科技引領,堅持支付為民,這樣才能使支付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助力普惠金融發展。

  為進一步促進支付行業發展,李偉提出四點意見:一是,防範風險保障安全,夯實健康發展基礎。二是,運用金融科技賦能,提升支付服務水準。三是,完善品質保障體系,加強支付技術産品管理。四是,開放支付服務能力,構建共贏支付生態圈。

  國家密碼管理局商用密碼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霍煒表示,從未來趨勢看,非銀行支付將引領金融業新一輪變革,改變生産生活方式。就目前而言,非銀行支付因其開放、便捷、多元的特點,既有蓬勃發展的廣闊空間,也面臨著極大安全挑戰,而密碼則是非銀行支付安全運行的重要基石。(記者 張漢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