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耘智IPO失效 礦機公司難上市

2018-11-19 09:34:49|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虛擬貨幣與區塊鏈火熱催生了礦機公司,目前有礦機公司正在做著上市的準備工作。11月15日,港交所官網顯示嘉楠耘智的IPO申請已經失效,這也意味著自今年5月嘉楠耘智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之後,宣佈IPO申請失敗。這也是該公司上市計劃的第三次擱淺。業內人士認為,嘉楠耘智上市申請的失效,與目前數字貨幣的發展前景有著很大的關聯性。

  公開資料顯示,嘉楠耘智成立於2013年,是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從北京中關村引進的積體電路設計和晶片自主研發的國家高新企業,主要産品阿瓦隆系列礦機是嘉楠耘智公司生産研發的專業定制伺服器。自2013年以來,嘉楠耘智已經生産出多代阿瓦隆礦機,宣傳的亮點是功耗低、晶片優質、運行穩定等。

  也正是因為致力於礦機及晶片的研發,隨著近年來數字貨幣市場的火熱,礦機變得炙手可熱,價格也是水漲船高,因此嘉楠耘智的收入頗豐。據此前嘉楠耘智遞交的招股書,嘉楠耘智2015-2017年收入分別是4.76億元、31.58億元和130.81億元,2016年和2017年同比增長663%與414%。2015-2017年凈利潤為0.15萬元、5.25億元和36.08億元,2016年和2017年分別同比增長3500%與687%。同時,嘉楠耘智的毛利率大幅上升,由2015年的29.1%提升到2017年46.2%,凈利率由3.2%提升至27.6%。

  也正是經營帶來的利潤頗豐,讓嘉楠耘智有了上市的底氣。據了解,早在2016年6月,魯億通就曾嘗試收購嘉楠耘智,但因存在嘉楠耘智“借殼”上市之嫌、關聯關係不透明等因素,這次收購被迫終止。隨後在2017年8月,嘉楠耘智提交了新三板掛牌申請,但也未能如願。(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張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