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協會成立資産管理聯盟

2019-01-10 10:18:15|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1月9日,據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以下簡稱“北京互金協會”)官方微信消息稱,為打擊惡意逃廢債,保護出借人的合法權益,保障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的正常發展,2019年1月9日,北京互金協會組織北京市網貸機構、助貸機構、資産處置機構、律師事務所等專業人士就如何有效抵制打擊逃廢債、處理平臺不良資産等行業內的熱點問題展開了深入探討,梳理總結催收行業的業務規程,併發起成立互聯網金融資産管理聯盟(以下簡稱“聯盟”)。

  期間,行業諮詢專家吳澤權從協會和平臺兩個角度出發,對網貸不良資産的催收與處置提出建議。他認為協會應在以下兩方面有所作為:一是組建資産管理聯盟,形成資源共享、多種協作機制;二是推動數據和信息共享,形成聯動,協調徵信和網安系統、司法手段。對於機構而言,則更多在摸清自身資産存量底數、準備相關預案和完善資産查標、流水查詢、債轉功能等方面下功夫。

  會議認為,成立聯盟,可以充分整合資源,形成合力,依法依規推進資産處置,有效震懾惡意逃廢債行為,凈化行業環境。

  北京互金協會表示,將繼續在維護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未來帶領聯盟成員機構在以下幾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一是推動聯盟計劃落地,完善實施方案與細節,解決當前嚴峻的催收問題;二是秉承“開放積極深入全面”原則,積極加強與各地仲裁委溝通,探討建設更高層次的合作機制;三是推動與司法機關、監管機構、權威媒體的溝通工作,代表行業發聲,加大行業宣傳報道力度;四是創新催收方式,倡導綠色催收、合法催收,建立常態化催收機制;五是做好社會信用教育工作,提升社會各界對行業的認知程度和金融消費素養。(北京商報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