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支付機構宣佈完成“斷直連”等工作

2019-01-17 16:27:39|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1月14日,是第三方支付機構備付金100%集中交存的大限之日。據了解,目前包括支付寶、財付通、快錢、拉卡拉、平安付等第三方支付機構均已完成備付金100%集中交存、斷直連等重要工作。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此前下發的《關於支付機構撤銷人民幣客戶備付金賬戶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的第三方支付機構應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銷人民幣客戶備付金賬戶,備付金將由央行接管。

  快錢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快錢已于1月9日前完成“斷直連”、“人民幣備付金賬戶銷戶”、“客戶備付金100%集中交存”等重要工作,業務平穩過渡。

  分析人士指出,“斷直連”政策,降低了渠道壁壘,利於形成多層次、多元化、更親民的支付體系;而“備付金集中交存”政策,則避免了挪用佔用備付金的風險發生,有力保護了用戶信息,有利於支付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快錢相關負責人稱,未來,快錢公司將緊貼監管政策,堅持合規創新,不斷增強自身科技創新能力,通過不斷迭代、更新的先進技術,驅動金融發展,推進金融科技和新商業模式的融合,為合作夥伴提供更加高效、高質的服務。(呂 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