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保險進軍東南亞市場與Grab成立合資公司

2019-01-17 13:47:50|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16日,眾安保險宣佈旗下子公司眾安國際與新加坡O2O(線上到線下)移動平臺Grab達成合作,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共同探索東南亞互聯網保險分銷業務。後者是打車租車服務供應商。

  建數字化保險銷售平臺

  根據協議,眾安國際將為合資公司搭建數字化保險銷售平臺,並提供後臺技術支持。該平臺將於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新加坡推出,隨後將陸續拓展至東南亞其他市場。在平臺投入運行之後,用戶將可直接通過Grab手機APP瀏覽和購買到價格實惠的創新型保險産品,而無須通過保險代理或保險經紀實現投保。Grab旗下GrabPay與其支付聯盟合作夥伴將會通過平臺自動扣除用戶需付的保費,並可提供保費分期,有望顯著解決保險産品找不到、保費過高、以及支付選項受限等在東南亞較為常見的難題。同時,合資公司還將與全球保險合作夥伴攜手,為其東南亞數以百萬計的用戶提供各種各樣量身定制的保險産品。

  據介紹,Grab將率先與Chubb(安達保險)合作,為新加坡的Grab平臺合作司機提供司機收入保障保險,以確保他們免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導致收入受損。

  Grab總裁Ming Maa表示,Grab的目標是成為東南亞地區內領先的日常生活超級APP,而推出保險平臺是該計劃中的一步。

  分管國際業務的眾安副總經理許煒表示,過去5年,眾安保險為新生代人群提供各種風險保障,在這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已經連接了超過300家互聯網生態合作夥伴。“我們深信,通過與Grab以及其他領先的保險公司合作,將能夠更好地滿足東南亞客戶的保險需求。”

  Grab Financial主管Reuben Lai表示將利用區域內的網絡資源,與全球保險公司夥伴合作,迅速于所在市場拓展規模。

  進軍東南亞市場

  眾安國際是中國互聯網保險科技公司眾安在線推進國際化戰略的重要平臺,專責發展眾安的海外業務。

  公開信息顯示,2017年12月,眾安國際在香港成立。2018年8月,眾安國際與軟銀願景基金簽署股東協議,將共同推動眾安在海外市場的科技解決方案輸出業務。眾安國際在2018年9月宣佈,計劃通過其基於點對點雲技術的新一代保險系統,支持日本保險巨頭Sompo推動數字化轉型。

  在眾安國際化戰略中,亞洲市場是第一站。許煒曾表示,初期聚焦于亞洲市場有兩點原因:一是地緣優勢;二是亞洲市場在互聯網、數字化演進方向上和中國過去10年內積累的經驗有很多相似地方。

  與Grab成立合資公司是眾安國際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重要一步。眾安國際首席運營官宋玄璧在評論公司首年表現時表示:“眾安國際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于提升技術水準和促進平臺合作,以支持海外業務發展。我們希望亞洲市場能成為眾安打入國際市場的橋頭堡,並致力於在高度互聯的世界重塑保險的定義。”(證券時報記者 鄧雄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