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巨頭“紅包大戰”鬧新春

2019-01-24 09:40:11|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2019年春節“紅包大戰”打響在即。面對這場年度行銷重頭戲,支付巨頭們各有心思,摩拳擦掌,展開佈局。

  百度“接棒”淘寶春晚撒紅包。近日,中央電視臺與百度宣佈達成合作,百度將作為2019年央視春晚獨家網絡互動平臺參與紅包互動。今年春晚紅包的金額有望創歷史新高,時間也會從1月28日起一直持續到除夕夜。用戶可通過最新版百度APP參與互動,度小滿錢包(原百度錢包)為此次紅包活動唯一提現通道。

  支付寶今年則繼續“集五福”。2019年“集五福”活動將在1月25日正式開始,集齊五福的用戶將在除夕晚拼手氣共分5億現金紅包,金額與去年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香港本地錢包AlipayHK加入集福活動,香港用戶首次可以用AR掃一掃來掃福,用自己的“支付寶”參與互動。同時,支付寶也正借集福活動加速移動支付出海佈局。

  銀聯雲閃付也于1月初推出了掃標識領紅包活動。用戶可使用雲閃付APP掃描雲閃付或銀聯LOGO,領取最高2019元紅包。銀聯相關負責人表示,銀聯紅包活動最大的亮點在於規則簡單,操作便捷,老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參加,可以有效覆蓋縣鄉、農村的用戶。

  此外,微信方面推出了“企業微信紅包”,企業可定制微信紅包封面,但目前似乎並無“真金白銀”的撒紅包活動。“對於微信這種頭部巨頭,用戶增速已經在持續下降,佈局的重點已經不再是擴展用戶,而是如何變現。”易觀金融中心資深分析師王蓬博説。

  易觀發佈的2018年第3季度《中國第三方支付移動支付市場季度監測報告》指出,支付寶、微信佔據市場絕對份額,兩家的市場份額達到92.53%。業內人士認為,第三方移動支付大格局已經確定,而接下來將是比拼平臺上更多其他産品及服務的時候。(記者 汪子旭 張莫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