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大幅增長

2019-03-12 17:21:5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于明彤

  中國銀保監會11日發佈2018年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通報。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88454件,同比下降5%,其中財産保險投訴主要集中在機動車輛保險理賠,人身保險銷售糾紛問題仍然較為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大幅增長,多家保險公司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量同比增長100%以上,人民健康投訴量甚至達到同比增長3437.50%。整體來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10531件,同比增長121.01%。其中,涉及財産保險公司8484件,同比增長128.25%;涉及人身保險公司2047件,同比增長95.32%。主要反映銷售告知不充分或有歧義、理賠條件不合理、拒賠理由不充分、捆綁銷售保險産品、未經同意自動續保等問題。

  此外,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財産保險公司理賠糾紛投訴38839件,其中機動車輛保險理賠糾紛投訴28820件,佔財産保險公司理賠糾紛投訴總量的74.20%。人身保險方面,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人身保險公司銷售糾紛投訴16976件,佔人身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42.63%。(記者 向家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