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成立

2019-06-28 11:35:4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陳晨

      人民日報北京6月27日電:全球30多家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27日在北京宣告成立。這是落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的重要舉措,對深化中外媒體和研究機構在經濟信息領域的交流合作有著積極意義。

     “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由新華通訊社牽頭發起,創始成員來自亞洲、歐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26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國際知名通訊社、信息服務機構、研究機構等,旨在通過建立完善的經濟信息國際傳播體系,消除信息不對稱,為“一帶一路”倡議參與各方提供示範、引導和服務,助力政策溝通的深化、設施聯通的加強、貿易暢通的提升、資金融通的擴大、民心相通的促進,吸引更多國家和地區加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國際合作新平臺,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

       當天,“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平臺正式上線,這個平臺將用於成員機構間進行信息交換和業務合作。針對“一帶一路”共建各方的需求,成員機構可以實時免費共享“一帶一路”相關的投資、貿易、産業、項目、企業等動態信息和研究成果。 (記者尚凱元、喻思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