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市場潛在價值達4.3萬億美元

2019-07-09 09:38:01|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經濟日報訊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近日發佈研究認為,5G商用牌照的發放有助於提速國內5G網絡建設並增大投資規模,帶動5G全産業鏈發展。

  從産業鏈角度看,5G的建設包含一系列領域,包括網絡規劃、基站建設、終端設備商、晶片廠商的發展將會受到持續關注。

  根據畢馬威測算,當前,5G技術在主要垂直行業的全球市場潛在價值預計可達4.3萬億美元。對運營商來説,零售、財務、製造業及醫療保健是實現收益最大化的應用領域。

  業內專家認為,5G技術在垂直行業的發展週期將涵蓋3個時間段:在初期的0年到3年,5G技術發展主要應用於製造業及工業鏈中,用以促進智慧城市和智慧網絡的發展;中期的2年到6年,5G技術覆蓋面將延伸到服務行業,娛樂、傳媒、醫療衛生等大量垂直行業將從中獲益;5年之後,預計全球大部分電信運營商已經開始大規模部署5G網絡,隨著移動運營商不斷轉變商業模式以利用5G帶來的邊緣計算能力和急速連接能力,5G技術的潛力將充分彰顯。

  運營商投入鉅資興建網絡必須考慮其將帶來的盈利及回報週期。考慮到5G技術的價值驅動和潛在收益,運營商在服務公眾市場用戶的同時,應將重點目光轉向企業客戶,為企業賦能提供強力支持。

  畢馬威電信行業中國主管合夥人陳儉德指出,全球5G已進入商用部署的關鍵階段,5G之前通過2G、3G、4G的更新替代,改善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5G商用的重要意義在於,通過容量、可靠性、時延、頻寬和效率5個方面的價值驅動力,在影響人際溝通之外,極大改善機器與人、機器與機器之間的溝通。在中國,5G將作為重要的網絡工具,進一步支撐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以及雲計算領域的發展。(記者徐惠喜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