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數科陳生強:金融科技進入下半場

2019-07-17 10:47:30|來源:環球網|編輯:馮實

  7月16日,“金融科技下半場——第一屆資管科技行業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雲集了來自百餘家境內外資管機構以及科研院所的800余名嘉賓,共同把脈資管行業在金融科技下半場的新趨勢及新機遇。

  本屆高峰論壇聚焦于金融供給側改革和資本市場新機會。京東數字科技CEO陳生強表示,金融科技開始進入下半場,金融科技作為數字科技在金融領域的應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金融供給側改革,為發展普惠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提供了新的驅動力,為金融行業創造了增量價值。陳生強強調,金融機構將不能再局限于上半場對互聯網流量的追逐,而是要實現從純線上到線下相融合,從弱金融到強金融的轉變。金融機構應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手段讓強金融屬性、強線下特徵的業務加快數字化進程,實現線上線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風險,創造更大的價值回報。

  資管新規及配套規則落地1週年來,“剛性兌付+資金池”的模式不再符合監管要求和市場發展趨勢,投資者從過去的“期限和收益率”偏好轉向“風險與收益”偏好,資管行業從“渠道為王”進入“産品為王”、“配置為王”的新階段,資管機構需要重新定位,全面提升五大能力:尋找優質資産的能力、産品設計能力、投研能力、風險定價能力和敏捷交易能力。這些所有能力的總和,稱之為資管科技。

  陳生強認為,資管科技是金融科技下半場中非常核心的一部分。京東數科推出資管科技平臺——JT²的目標就是助力資管機構、仲介機構以及投資者,形成連接更加緊密的數字化網絡。各方在這個網絡中創造價值、分享價值,形成一個良性循環的大資管新生態。在這個過程中,陳生強強調,數字科技公司與金融機構、實體産業之間,必須實現共建、共生、共贏。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